人生複本封面


《 人生複本 》

你是否好奇,自己未選擇的人生是什麼模樣?

 



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希望大家都安好。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,疫情讓人對生活充滿焦慮,外出(必要的外出)回家後總是狂噴酒精,好像怎麼噴都噴不夠。嘿,我想跟你說,適度接受疫情相關資訊即可,別讓過多的資訊淹沒自己而造成恐慌。

為了轉換心情,我從家人的書櫃中挖到了這本書,並發現它治癒了我心中的一些遺憾,讓我不再對於那些沒做的選擇耿耿於懷。如果你也曾對未選擇的人生感到惋惜,在看完這本書之後,或許你會開始接受自己的每一個選擇,並承擔這些選擇所帶來的一切,不論好壞。


《 人生複本 》是由布萊克.克勞奇所著的一本科幻懸疑小說。身為文組的我,原本應該是對於物理相關的內容興趣缺缺,但其實在我拿起來看之前,根本不知道這本書的主旨在探討什麼,就這樣隨意的翻開,然後突然進入一個驚奇到有點驚悚的世界裡。

雖然我對於書中所提及的物理概念也是懵懵懂懂,不過這並不會影響閱讀與理解整個故事,它更像是一個讓故事能夠串連起來的黏著劑,也為科幻小說增添幾分真實性。相信我,這個故事不論文組、理組都是可以看懂的!請給它一個機會吧!

至於內容的部分我就不爆雷了,作者的思路真的很令人驚奇,就留給讀者自己去感受那種震撼囉!


我的一些閱讀心得

對於我來說,心中最難以放下的,是在求學階段無法去讀嚮往的美術班。我常常會想,如果當時我克服了一切的困難,去接觸我熱愛的領域、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、接受專業的技能訓練與培養,今天的我是不是會更快樂?我的人生是不是會截然不同?我是不是如願以償開了自己的個展?

是的,我對於那個沒有發生的人生充滿美好的想像與嚮往。

在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才明白,世界上沒有什麼選擇是最好的。我們常常會陷入一種“得不到的最好”的美好幻想裡,沒有發生的人生可以任由我們放入自己的渴望,而在那個想像空間裡,幾乎沒有任何缺點,但是這真的可能嗎?如果換一個角度來想,選擇另一種人生的我,會不會其實也正在嚮往選擇了此刻人生的我?

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,每個選擇都沒有對錯,而不管怎麼選,一定都有捨有得,因此我相信,當下的選擇,就是最好的選擇。至於那些美好的想像,就留在平行世界裡吧!




 



謝謝你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, 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所幫助。
書籍參考資訊: 金石堂網路書店   博客來

書封圖片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
 

arrow
arrow

    Ze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