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什麼讓我開啟靈性成長之路

每件事的發生,都有它的意義。今天我想分享的是,為什麼我會開始接觸靈性成長,以及接觸後,對自己的人生產生了什麼變化及影響。

什麼是靈性成長?

每個人對靈性成長的定義都不盡相同,而靈性成長對我來說,是一個療癒身心靈、更加了解自己的過程,也是我想持續探究與學習的領域。

接觸靈性成長的契機

其實這並不是單一事件的結果,也不是一夕之間突然萌生的念頭,而是在經歷人生中起起落落、大大小小的事件後,自然而然走向的道路。

我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,在尋找「自己是誰」。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對人生感到迷茫、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好像做什麼都可以,又好像做什麼都不適合。於是我歷經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低潮,每天陷入負面的迴圈、發很負面的長篇廢文,感覺自己像僵屍一樣生活著,有時候就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,等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想著:「別人都在拚命努力,你怎麼還在這裡耍廢?」

如同我們會去廟裡拜拜求籤、會向上帝禱告祈福,在某一天晚上,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,我看起了塔羅占卜影片,想看看能不能從中得到一些指引,這才第一次接觸了塔羅、神祕學、靈性能量、宇宙吸引力法則、冥想等概念,從而發現自己對於神祕學很感興趣。

高中時因為親人的離世,讓我開始對於死後的世界感到好奇,也是大約從那時開始,我的生活偶爾會發生一些不是那麼科學的事件,尤其是身體不太好的時候,但是都無傷大雅。我時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,會夢見神、夢見鬼、夢見過世的親人們,有時候睡覺對我來說反而是很累的事情。我並沒有敏感體質,我只是有敏感特質。


▍延伸閱讀:高敏感是種天賦|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


靈性成長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幫助?

我覺得最大的幫助,是讓我能靠著自己的意念與覺知,從極度負面的沼澤裡脫身;從過往人生中的各種心理創傷裡療癒;以及開始肯定自己,相信自己能擁有想要的未來。

歷經轉變期是一個辛苦的過程,回想那段日子,還是會有一種「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?」的感覺,而這種轉變包含了能量上的轉換和心境、想法上的轉化。很多時候,困住自己的都是自己,需要一點時間去探索自己的內在與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。靈性成長幫助我「向內看」,去探究更深層的心理活動,理解更真實的自我。

這一路走來的人生充滿各種考驗,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時間已經沖淡了內心的傷痕,但其實在內心深處根本沒有放下,這是我在冥想中的發現。當我回溯到事件發生當日,仔細回想所有細節後,情緒產生了一些波動,連自己都感到驚訝。但這一次,我想是真的療癒好了。

起初只是因為喜歡玩塔羅占卜測驗而走進了神祕學的世界,在兩年的時間裡,其實生活並沒有產生太大的變化。直到最近,受到一位老師的啟發,突然感覺自己打開了宇宙接收器,有很多「吸引力法則」的實際體驗,讓我感到相當神奇,似乎印證了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裡那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:「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。」但如果以較為科學的方式來看,這有可能是因為改變了思維,有了不一樣的積極作為,進而產生好的結果。


子不語怪力亂神

說到這裡,那靈性成長真的有那麼厲害嗎?

我個人是保持中立的態度,可以把這種神祕學的力量視為一種心靈療癒的方式、一種參考的價值,但是不要過分迷信,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。

靈性成長確實幫助了我走向更正面積極的人生,但若是過於依賴的話,就會變成一種執念,還是需要一些科學知識去輔助。我因為同時有在閱讀心理學、心靈療癒等類型的書籍,搭配心靈成長的相關知識才讓我特別有感,也才能漸漸從負能量爆棚的狀態裡走出來。

結語

因為遭遇了人生的不順遂,加上自身的特殊事件影響,誤打誤撞開啟了靈性成長之路,但這些低潮其實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,是上天給予我們的功課,我們可能會遭遇許多考驗,諸如原生家庭、人際關係、情感關係、工作、金錢等課題,靈性成長能夠幫助我們開啟內在智慧,或者給予我們一些心靈上的力量去面對這些人生課題,逐漸找到身心靈的平衡。

最後想分享的是我對於吸引力法則的深刻感受,我不僅想好事會發生好事,想壞事也會發生壞事。但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思維,正面思考會產生積極的相對應行動,負面思考會傷身又傷心,所以還是多想想好事吧!轉個念就會發現生活不一樣。

 



本文內容只是我個人對於靈性成長的一些心得與想法分享,請截取對自己有幫助的內容即可。

謝謝你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, 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所幫助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enni 的頭像
    Zenni

    Zenni

    Ze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